我要发帖 |  手机版| 登陆 | 注册 | 留言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公告-资讯 > 文章 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公告-资讯 > 文章

特朗普和刘鹤的白宫新闻发布会

时间:2019-10-15 20:00:39    点击: 次    来源:网络    作者:佚名 - 小 + 大

特朗普和刘鹤的白宫新闻发布会
 
以下是 2019 年 10 ⽉ 11 ⽇下午三点半特朗普和刘鹤在白宫的会谈实况记录和我的简化翻译,请以原文为准:

特朗普:今天我们有很多⼤新闻和好新闻。我将把这留给中⽅。没有什么⽐我们正在和中国做的事情更重要。我认为这很重要是因为我们所涉及的问题。你们知道,中国的副总理在这⾥,他是中国和全世界最受尊重的⼈之⼀。我们对他⾮常敬重,和他关系⾮常友好。
我们达成了很重要的第⼀阶段协议,我将进⼀步说明其中的要点,然后让副总理说⼏句话,并发表他的评论。
我们达成了协议,但是还没有写成⽂字,可能需要三个星期,四个星期,或者五个星期。你们知道,我们将在智利参加⼀个⼤型的⾼峰会议,也许那时(签字),或者那时的前后。
我们在知识产权,⾦融服务⽅⾯达成了协议。⼀个对农⺠很重⼤的协议,400-500 亿美元的购买。看看这有多⼤,这将是中国现有最⾼购买量的两倍半到三倍。他们的最⾼购买量为 160-170 亿美元,今后将提⾼到 400-500 亿美元。我建议农⺠们赶快多买⼟地和⼤的新拖拉机,John Deere(美国最⼤农业机械⼚)或其它⼤营销商有售。
我们正在把农产品的购买量提⾼到 400-500 亿美元,现在他们的购买量是 80 亿美元,对吗?现在是 80。
此外我还想说的是,最近两个星期来,很多购买订单回到了我们的农⺠。我们做了很多⽣意,对此我们表示感谢,但是这其实只是在⼏个星期前才开始的,他们将不断增加,协议签字之后,将从⼤约 160 亿美元的⽔平最终增加到 400-500 亿美元,⽽⽬前只是 80 亿美元,其实是低于 80 亿美元,他们将提⾼到 80 亿美元,因为最近⼏个星期来他们增加了购买量。
我们也有农业的结构性问题,我们在这⽅⾯有⼀些重要的进展。鲍普(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的名字罗伯特的简称),也许你来解释⼀下,关于农业,我们所解决了的农业结构性问题。
莱特希泽:也许这和购买(农产品)同等重要,我们解决了⼀系列的 SPS 问题,即我们所说的公共卫⽣和防⾍问题,我们解决了“⽣物⼯艺学”问题,对于美国农⺠来说,今后对中国的发货将容易的多。我们也在我们这⽅⾯做了改进,这对中⽅也有帮助。
特朗普:这些都⼤部分完成了。
莱特希泽:是的。
特朗普:我们解决了的另外⼀个⼤问题是货币和兑换。斯蒂夫(财政部⻓姆努欣的名字),请你来解释⼀下。
姆努欣:我们和中国⼈⺠银⾏,即他们的中央银⾏,的易⾏⻓(易纲)有很好的讨论。我们也着重讨论了⾦融服务,如何对我们的⾦融机构开放他
们的市场。我们⼏乎在这两个问题上达成了全⾯的协议。总统先⽣,你知道货币问题是你在竞选以来所特别关⼼的问题。我们已经达成了⼀个透明和⾃由的货币兑换市场的协议。
特朗普:我们在技术转让⽅⾯也取得了很好的进展,我们将把某些技术转让问题放在第⼀阶段。第⼆阶段将在第⼀阶段完成后⽴即开始。我认为第⼀阶段应该很快(完成)。
我们在知识产权问题上达成了协议。关于⾦融服务,对于我们所得到的,我们的银⾏和所有的⾦融服务公司都会⾮常⾮常⾼兴。我认为中国也会很⾼兴,因为这些机构将在中国对他们提供很好的服务,这对银⾏和⾦融服务公司都将是⼀件重要的事情。
农业结构问题,对农⺠很重要。正如斯蒂夫所说,但我并不同意(同等重要的说法),从⼏乎 80 亿美元到 160 亿美元,他们的最⾼点,再到 400-500 亿美元。购买量将达到 400-500 亿美元,这意味着我们的农⺠将加班⼯作来增加⽣产。这是农业历史上⾼达两倍半的最⼤额订单。
关于技术转让,我们将在第⼀阶段的协议中涉及⼤部分的技术转让问题,第⼆阶段将继续(谈判)。第⼀阶段完成并签字后,第⼆阶段的谈判将⽴即开始,也许还有第三阶段,也许我们在第⼆阶段就完成了。因此可能有两个阶段甚⾄三个阶段。
对于这些我们⾮常⾼兴。我们很尊敬中国,很尊敬习主席。我要告诉你们,我对于 70 周年的庆典观看了⼀⼤部分,这是⼀个⼤型的活动,每个⼈都庆祝 70 周年,这真是很了不起。
莱特希泽⼲的很好,我的团队的每⼀位都⼲的很好。副总理,我要感谢你和你的团队到这⾥来。你是⼀个很顽强的谈判⼿,祝贺你。
有⼀点我们从⼀开始就认识到,这不仅对中国,不仅对美国,也对全世界都很重要。每⼀次出现⼀些⼩⼩的坏消息,市场就激烈下跌。每⼀次出现⼀些⼩⼩的好消息,市场就⼤举上涨。其它的新闻也很重要,但是市场并不关⼼,他们只关⼼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协议,对我来说也是 OK 的。
我们经历了⼀场⾮常艰巨和复杂的谈判,这对我们两国都很重要。
副总理先⽣,你愿意说些什么吗?
刘鹤:(中翻英后再翻成中⽂)⾸先,我代表中国政府,向特朗普总统表示感谢,谢谢你对中华⼈⺠共和国建国 70 周年的贺词。
我们很赞同正确处理中、美经济关系,这对中国有利,对美国有利,对全世界有利,我们在这个正确⽅向上取得了很多进展。
最近⼏天来,我们和莱特希泽⼤使和姆努欣部⻓有了很好的沟通。总统先⽣,正如你所说,我们在很多
⽅⾯取得了进展。对此我们很⾼兴,我们将继续努⼒。
谢谢你给我这个发⾔的机会。我的所有同事们也都很⾼兴。
特朗普:很谢谢你。这是⼀个很⼤的荣幸。我认为我们达成的关于货币问题的协议对我们很有利,它的规模和它的简化,这将使⼀个很复杂的问题⼤为简化。这正是我们⼯作的⽬的。
姆努欣:按照副总理的要求,我要澄清⼀点,总统先⽣也已经批准,当我们在准备协议⽂本的过程中,准备实施的从 25%增加到 30%的新征关税将停⽌实施。
记者:就是下星期⼆准备实施的关税吗?
姆努欣:是的。
特朗普:包括其它的。
记者:总统先⽣,我们是否接近贸易战的完全结束?
特朗普:我认为我们很接近了。我认为这是⼀个很重要的阶段。很多事情已经完成,农业问题将完全(解决),因为我们将提⾼到 500 亿元,我指望是这个数字,我不知道我们的农⺠能不能⽣产这么多。我相信他们能够。我说他们应该开始多买地,是在开玩笑,但也是实话。现在是在爱荷华州、尼布拉斯加和其它州购买农地的好时光。对此他们都很⾼兴。
从 80 亿降到现在的⼆三⼗亿,的确降得很厉害,但是从他们的最⾼点 160 亿增加到 500 亿,从 160 到500,或 400 和 500 之间,⽽且将很快开始。你们已经开始⼤量采购了.....
刘鹤:是的,是的。
特朗普:我们从中⻄部的农⺠得到信息,你们已经......
刘鹤:我们已经什么?
参加者:2000 万。
刘鹤:2000 万吨。
翻译:2000 万吨⼤⾖。
特朗普:喔,2000 万吨。
参加者:⼤⾖。
刘鹤:已经。
特朗普:是的,⼤⾖的⼀个巨⼤数量。这只是过去两个星期。我们得到信息,你知道,我们得到信息。我们很关注,发展很快,价格上涨了⼀些,是吗?市场的反应很快......
刘鹤:⼤约 398 美元。
特朗普:是的,是的。
记者:总统先⽣,协议将如何执⾏?
特朗普:我们正在谈判执⾏条款,⽽且⼤部分已经达成协议,这是协议的内容之⼀,我们有⼀个有关执⾏的条款,他们正在做最后的修正。鲍布,你要说⼏句吗?
莱特希泽:当然。我们将有⼀个⾮常精密的咨询过程。我们将会升级某些区域使得困难得到解决。我们将设置机制,使双⽅都能委托⼀些⼈。我们已经进⼊最后阶段,即如果没有解决⽅案的情况下应如何处理。我们正在商讨最终问题。
但是我们已经达成共识,即绝对有必要建⽴⼀个可⾏的争议解决机制。我们已经⾮常接近。
记者:总统先⽣,你对现在的美、中关系有何看法?你认为美、中两国还有哪些地⽅可以合作?
特朗普:是的,我认为他们很伟⼤。我认为关系在某些⽅⾯将⽐以往更好。我们经历了⼀个很艰苦的谈判,从来没有⼀个谈判像这⼀个,说句公道话,我必须赞扬中国,25-30 年来,
他们和美国相处很好,现在我们正在以⼀种公平的⽅式⼀起⼯作。
我赞扬他们过去30年来的作为,⼤⼤的赞扬。我不埋怨中国,我埋怨哪些代表我们国家的⼈。现在我们有了⼀个对中国极好也对美国极好的协议。
记者:总统先⽣,请你澄清:究竟是已经达成协议了,还是正在达成协议?
特朗普:不是,是在把所有的东⻄落到纸上,这是必须做的。我们已经在我所提到的各个⽅⾯达成原则协议,现在我们要落实到纸上,我不认为这是⼀个问题。我认为中国很需要它,我们也需要它。我们应该在今后 4 个星期内完成它。我们将在 5 个星期内去智利,我将和习近平主席正式签字。
这是⼀件很令⼈兴奋的事情。我真的很兴奋。我们在农业以外的问题上完成了很多,但是我很为农⺠感到兴奋,因为美国农⺠从来没有过如此巨⼤的交易。
记者:华为呢?
特朗普:鲍普,你要谈谈华为吗?
记者:华为在协议中吗?莱特希泽⼤使?
记者:或者罗斯部⻓?
莱特希泽:在这个协议中,我们没有涉及华为,这不是协议的⼀部分,这将分别处理。
......
记者:你的团队已经⼯作了⼀年半,你能不能评论⼀下双⽅团队的表现?
特朗普:你来⾃中国?
记者:是的,中国。
特朗普:我认为中国⼈⺠应该很为你们感到骄傲。他们很顽强,我的意思是正⾯的。他们很顽强,他们很智慧,他们谈判了⼀个很好的协议。
我认为中国⼈⺠应该很为这个团队感到骄傲,从副总理开始。他是⼀个⾮常特殊的⼈,我们增进了相互的了解。我的团队的每⼀个⼈都很尊重你们的团队,我认为他们⼲得很出⾊。
记者:12 ⽉份的关税是否也推迟了?
特朗普:从 25%增加到 30%的关税都推迟了。将维持 25,不再增加到30.
莱特希泽:只是(推迟了)九⽉下半⽉的附加关税。⾄于 12 ⽉ 15 ⽇的关税,总统还没有做最后决定,但是还有很多时间来做决定。这也是中⽅在争取的部分。
所以,第⼀个(计划中实施的新征关税)已经推迟,第⼆个取决于总统的最后决定,但是有很多时间可以在实施前作决定。
记者:很多中国学⽣在我国发⽣签证上的困难,你能否澄清?
特朗普:我们将很好对待中国学⽣。我已经多次听到这个,包括从安全⽅⾯的⼈员。我要所有从中国来的⼈,我们有全世界最优秀的学校,我们愿意保持这⼀点,原因之⼀就是我们有很多中国学⽣。
不,我们不会为难他们,我们将像对待其他⼈⼀样对待他们。全世界都来我们的学校,我们有全世界最好的学校系统,中国不会区别对待。
我认为你对中国⼈⺠也这么讲,这很重要,我们的体制是开放的,⼈⺠以他们的才能为条件进⼊(这个国家),我们有很多有才能的中国⼈。他们在我们的⼤学中占有很⼤的地盘,我们愿意保持这样。
外⾯有很多关于我们将对中国学⽣关⻔的虚假谣传。这是多么虚假,就是虚假。
记者:你是否要对学⽣提供⼀些保证?
特朗普:是的,我可以答应他们,我要他们到这⾥来。我要全世界最有才能的⼈到我们的⼤学,哈佛、耶尔、布林斯顿、华尔登经济学院、斯坦福和所有的⼤学。我要他们来,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⼀个伟⼤的体制。
的确有这⽅⾯的说法,但是我很快制⽌了他们。我要你们知道,我很快制⽌了这些说法。
记者:重新定义“货币操纵”?
姆努欣:我们将作出对此作出决定和评估。如果我们完成了协议,有了保证,我们将在评估问题的正确⽅向上前进⼀⼤步。
记者:关于和中国的业务往来,你是否还欢迎中国来美国投资?
特朗普:当然是,我们欢迎。我们正在和中国公司做很多⽣意。你知道,对于证券公司以及某些公司,我们必须⾮常谨慎和关注。但是我们正在和很多中国公司做⽣意。
我们故意减少,但是将很快重建,我认为会⽐从前更⼤。
记者:当你说和中国达成巨⼤的贸易协议,是否这就是你所看到的?
特朗普:这只是第⼀阶段,但是是很⼤的⼀块。农⺠、知识产权等,很多⽅⾯都包括进去了。⾦融服务将对银⾏和信⽤卡等公司是⼀个很⼤的促进,还有所有权问题。
你知道,过去银⾏机构很难进⼊中国。中国现在第⼀次真的对⼤⾏、信⽤卡和其他⾦融服务开放了。这很重要,我们达成了完全的协议。
知识产权,已经达成了很多协议,但是有⼀些放在第⼆阶段。
农产品⽅⾯应该已经完成了。我不认为我们的农⺠能承受更多,不要忘记,我们刚和⽇本达成⼀个很⼤的协议,其中很多涉及农业。农⺠的情况很好。
关于货币和外币兑换,我们都已经达成协议。不仅是简化,⽽且是强调了其重要性。
关于技术转让(的协议),有⼀些将在第⼀阶段,有⼀些将在第⼆阶段,我认为可以在第⼆阶段达成协议,否则就放在第三阶段,OK?
记者:你如何改变你对第⼀阶段的看法的?你曾经说你要⼀个⼤的协议,你是如何改变你的看法的?
特朗普:因为协议的内容如此⼴泛,协议如此巨⼤,我想分阶段的确⽐较好。不要忘记,农业⽅⾯我们甚⾄涉及到就够⾏问题,和⾼达 500 亿美元的农产品。
这个(农产品)问题将被完全覆盖(在第⼀阶段的协议内),货币兑换问题也将是完全覆盖的,⾦融服务问题也将是相当完全覆盖的,银⾏等机构都将被覆盖。
关于技术转让,⼤部分将被覆盖,⽽且相当完整,现在我们可以把注意⼒集中到第⼆阶段。
记者:总统先⽣,你在时间上允许多⻓?你说 4-6 个星期出⽂本?
特朗普:不论需要多⻓时间。
记者:如果你没有可以签字的⽂本,你在什么情况下将再度加税?
特朗普:我们要看,⼀切取决于诚意。我认为我们已经有很⼤的诚意......
记者:在可预⻅的将来没有新的关税?
特朗普:眼下我们现在开始准备⽂本,部分已经写成了,但是需要四五个星期的时间,我们刚好都要到智利去,这是⼀个可能的时间点,也可能不。习主席和我都将在那⾥参加⾼峰会议。
记者:上次,四⽉份,你和副总理在椭圆形办公室,你也说四个星期之后将达成协议,我想听听你们⼆位有何说法,这⼀次和上⼀次有何不同?双⽅的关系发⽣了什么变化?
特朗普:我认为我们之间增进了了解,不要忘记,上次之后出现了很多反复,我们以为已经达成协议,也许他们并不如此认为,没有出结果。相对来说,这次的协议⼤于上⼀次,包括了很⼤的⾦融服务和农业的部分。
在第⼀次协议中我们完全没有他到 500 亿美元的农产品,我们当时只想到 200 亿,我们只想到 160 亿到 200 亿,⽽现在我们讲到 500 亿美元。
因此这是⼀个⼤得多的协议,⽐我们想象中的要⼤得多,⾦融服务(在协议中)更⼤更完整,技术转让将覆盖在两个阶段的协议。关于货币兑换问题,在上次的协议中⼏乎没有提到,⽽这⼀次将包括在协议中,因为过于⼀年中发⽣了很多事情.....
记者:我以为在春天已经达成协议。
特朗普:我认为这是⼀个更重要和更精确的协议。
记者:所以说春天已经达成协议,但是谈判破裂了,对吗?
特朗普:现在我们已经把货币问题包括在内,货币问题的解决已经很完整。不要忘记,过去⼀年内发⽣了很多事情,我们在上⼀次谈判中没有提到。
记者:现在全球经济放缓,你认为这种双赢会有助于全球经济吗?
 特朗普:美国⼲得很出⾊,我认为这对中国将是⼀个极⼤的推动。我们的状态很好,⽽且会更好,我们真的很不错,我们正在很多⽅⾯领先全世界,我想我们会更好。这个协议将使中国很有利。这是⼀个中国的好协议,这是⼀个美国的好协议。
 记者:400 亿到 500 亿,这是年度数字吗?还是将升到这个数字?是在两年或三年内吗?
特朗普:(对姆努欣)你要对此说明吗,请?
姆努欣:是增加到年度的数字。
记者:是⼀个 400-500 亿的年度数字?
姆努欣:是的。
记者:部⻓先⽣,能告诉我们需要多⻓时间?
姆努欣:在第⼆年内。
特朗普:在两年内。
记者:总统先⽣,有没有提到⾹港和维吾尔问题?这在国会是个⼤议题,对你来说这和贸易⽆关吗?
特朗普:我们谈到⾹港,我认为中国作出了很⼤的进展。我正在关注,实
际上我告诉副总理,和⼏个⽉前刚开始时候相⽐,情况已经好了很多,那时⼈很多,现在已经⼤为减少。
我们谈到了这些,我认为他们将⾃⼰解决问题。我认为这个协议对⾹港来说也是⼀个很好的协议,我认为这对⾹港也是正⾯的。
但是和开始时相⽐,情况的确改善了很多。我们讨论到这些。
记者:你会不会停⽌对中国公司的⿊名单?最近增加了很多。
特朗普:我们正在考虑⿊名单问题,我们将决定什么公司应该列⼊。
记者:你有没有告诉他们关于弹劾程序,以及这个程序可能影响你完成这个协议的能⼒?
特朗普:我认为(弹劾)对我有利,因为昨天我们(在明尼苏达)有最⼤的群众集会,打破了体育场馆的记录。我们打破了明尼苏达的记录,没有⼈⻅过这样的场⾯,你看到了,你也明⽩了。我的⽀持率直线上升,⽽弹劾只是⼀个恶作剧。
我们没有讨论这些,但是我愿意告诉他这是⼀个恶作剧,是⼀批失败者的恶作剧,他们希望试试以此来赢得选举,我不认为他们会成功。我也不相信中国认为他们会成功,因为如果他们如此认为,他们将和昏睡的拜登进⾏谈判,⽽拜登不会成功当选,或者等候和对⽅的任何⼈当选更为有利。
但是他们也知道,如果我当选,谈判将更加困难,这将更加困难。他们预期我会赢,否则他们不会在协议上签字,就是这么简单。
记者:总统先⽣,你曾经明确说你愿意推迟关税。
特朗普:我确实很喜欢关税。
记者:关于 12 ⽉,你的倾向如何?
特朗普:我认为那时我们将有⼀个很好的协议,⼀个超越关税的协议。这是⼀个对中国很重要的协议,全世界的重要协议,对美国很重要的协议。我认为这个协议超越了关税。
我的确是这么想的。我想到世界和平,你知道,外⾯有很多关于美国和中国的说法。现在,我们是“友爱”(lovefest)关系。这是⼀件好事,对中国好,对美国好,对全世界好。
副总理的说法也是如此,他说得⽐任何⼈都说得好。他说,这对全世界都是⼀件⼤好事。他没有说“中国”或“我们”,⽽是说对“全世界”的⼤好事。他是绝对正确的。
(对刘鹤)也许你愿意对此发表评论?
刘鹤:是的,我完全同意你。这对中国好,对美国好,也对全世界好。
特朗普:全世界都在看。
刘鹤:是的,全世界都在看。
特朗普:这很奇妙......
刘鹤:这不仅是⼀个协议,这提供了和平、繁荣、全世界的发展。我认为这很重要。
特朗普:他说“和平、繁荣...... 为全世界。”
所以,这超越了关税,真的如此。你知道,谈判曾经变得粗鲁,⾔辞变得粗鲁,我们有舰艇,他们也有舰艇,我们有⻜机,他们也有⻜机,坏事情可能发⽣,愚蠢的事情可能发⽣,但是现在好事情出现了,我们有了很好的关联和关系。
现在我对达成协议没有什么怀疑。这并不太复杂。之后他们将开始第⼆阶段,这是⼀个很重要的协议,理由很多。
⾮常感谢你们,我听到了直升机,我听到了直升机。
我将去路易斯安那州,那⾥有⼀个完全满座的集会......
 
责任编辑:
觉得这个帖子好,那就赞赏鼓励一下小编吧!
赞赏
取消

感谢您对人民之声网的支持!

扫码支持
谢谢您的支持!

打开微信扫一扫,即可进行扫码赞赏哦

上一篇:灵台县就“损毁毛主席纪念馆”一事发布通报,系拆除违章建筑

下一篇:【一周怪事】200余名汉能集团员工,为何聚集在首都讨薪

发表评论提示:欢迎网友积极发表您的真知灼见,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。
用户名密码 匿名 匿名发表 验证码
  共有 0 条评论
 |   QQ:1195527324  |  QQ群:743026760  |  人民之声网  |  联系电话:13775848088  |  投稿邮箱:1195527324@qq.com  |